无啡咖,不瑞典,一起感受

 “fika”这个单词不能简单地用英语翻译出来,但是你一定要知道是什么意思,因为当你来瑞典后,你会经常听到这个单词。当它作为动词使用时,意思是“去喝一杯咖啡,聊聊天吃点甜点”;作为名词,是“一杯咖啡和一份甜点”。

  

  在瑞典怎样fika

  在瑞典,会经常听到这句话——Ska vi ta en fika?(我们可以一起fika吗?),这也是瑞典人想要认识新同事,和老朋友出门叙旧,与伴侣约会时的开场白。

  

  你可以在咖啡店、家里和公园的长椅,各种地方都可以fika。fika并不是瑞典人在业余休息时间才有的活动,整个国家,办公场所都有特定的fika区域。到了特定的时间,大家都会起身去这里fika一下。

  6

  如果你在瑞典工作或学习,或身边有瑞典的朋友,体验fika的最好方式是去咖啡馆或面包店,点一杯咖啡或茶,一份蛋糕、三明治或甜点。

  

  大多数fika的地点出售的甜点都有卡路里的标注,所以对于低热量人群来说,会有明确的选择。下面就介绍几种常见的fika甜点,看看有没有你最中意的~

  Kanelbulle

  

  肉桂面包卷(kanelbulle)是与咖啡最经典的搭配,可以算是fika的标准套餐。每年的10月4日是瑞典的“肉桂卷日”,尽管这个节日开始于1999年,但是整个社会迅速接纳了它,同时商家也把它列作重要的“节日”。

  

  Vaniljhjrta

  

  Vaniljhjrta里面包有香草奶油,外面撒有冰糖,这种心形蛋糕在瑞典非常常见。这种甜品很甜,是甜食爱好者的首选。

  Lussekatt

  

  S形状的面包,里面有葡萄干和藏红花,使得它略带黄色。这种面包通常是在圣露西亚日(每年的12月13日)吃得,每年11月中旬,咖啡店和超市都会有卖。

  

  Punschrulle

  

  让我们找一块绿色杏仁蛋白软糖卷,掺上宾治酒,将两头浸在巧克力中,瑞典人把它叫做真空吸尘器(Dammsugare),非常有道理。很美味。

  

  Chokladboll

  

  

  

  

  巧克力球也是常见的fika甜点之一,在以前Chokladboll的说法具有一些种族歧视的色彩,老一些的瑞典人会避讳这个单词。

  Gustav Adolfsbakelse

  

  

  

  

  每年的11月6日,为了纪念17世纪瑞典国王Gustav II Adolf——当时帮助瑞典成为欧洲的强国之一,咖啡店和蛋糕店都会推出Gustav Adolfsbakelse蛋糕,每个城市的蛋糕造型口味会有差异,但是最上面一定会有一个国王的头像。

  瑞典人和咖啡

  

  瑞典人是人均消费咖啡最多的国家之一,平均每人一年消耗约157升咖啡,远超北欧其他国家。除了咖啡,瑞典人对茶叶也情有独钟,咖啡馆也会有各种茶叶提供。

  fika小提示

  大多数咖啡店都会有ptr ingr(免费续杯)或者ptr X kr(支付X克朗续杯)的标识,当然,续杯也不是没有限制的,一次是不成文的规定。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