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艺术家新书幻想机器人与人类交战后的世界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瑞典作家、艺术家西蒙·斯托伦哈格(Simon Stlenhag)将出版新书,讲述虚拟理想(VR)控制下的人类世界。

虚拟理想在当今现代世界越来越盛行,也越来越精细,它为人类提供了体验新世界的时机,使得人类能够完整“体验存在的另一种方式”。

但是随着技术水准的不时进步,虚拟理想的黑暗面也逐步显露。瑞典作家、艺术家西蒙·斯托伦哈格(Simon Stlenhag)就在他的一本叙事艺术作品集《电气世界》(The Electric State)中想象了一个奇特的世界,这部图画书描画了20年前,1997年时,一个女孩和她的黄色机器人玩具的旅程,他们一路向西,穿越了整个美国,而这时的美国正在阅历全面的技术解体。在这个世界中,无人战役机正在和人类做斗争,此时的人类正遭到虚拟理想头盔(Virtual Reality helmets)的控制。

书的内容直接地向我们描画了一次机器人与人类大战之后,世界荒芜、空阔的场景,而这些都是由于人类对虚拟理想的痴迷所形成的。

在西蒙的世界中,没有美国总统克林顿,没有辛普森的审讯,也没有布兰妮填补美国人的心灵,相反,这个世界似乎要走到止境,将要被消费主义所操控的人类过度竞争所毁掉。女孩和她的黄色玩具机器人穿越了宏大的无人机战役废墟和大片的高科技社会废弃渣滓。他们透过窗户看到了一个正在解体的世界,和一个技术解体后,被虚拟理想所控制的机器人与人类大战而毁掉的社会。

西蒙令人惊叹的理想主义插图让读者目睹到女孩和机器人眼前的一切:一个后世界末日的世界,里面充溢了无人战役机,他们就像孩子们的玩具一样散落在高速公路上,上面的房子看起来像贫民窟,而人类则带着他们的虚拟理想头盔走来走去。

图片在向我们展现超级技术和蓬勃开展的城市同时,还展现了其他旷费的地域,以此凸显了这个世界中的不对等。

西蒙的其他作品还包括《卢普区的故事》(Tales From The Loop)以及《洪水之物》(Things From The Flood),探究了关于技术和消费主义的复杂主题。他最新的作品《电气世界》(The Electric State)是5,000名来自众筹网站Kickstarter的网友募集30万美金出版的作品,他们使得这位瑞典艺术家的概念成为了理想。这部作品共有120页,而且每张图片下面都有西蒙的解释,估计将在2017年12月出版。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