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瑞典的人口这么少了, 这种育儿方式

   堂。土地辽阔资源丰富,人民生活水平高,受教育好,社会福利高,医疗制度完善。那里的孩子跟女人都是“上帝”,产妇有超长的假期,而且带孩子不是女性的专长,每位爸爸都可以是超强的超级奶爸,随时随地都可以跟你分享一些育儿经验。

  在瑞典世界观里,似乎孩子就是一切

  我们经常说孩子是妈妈的一切,但是这个观念在瑞典就out了。在瑞典人眼里,孩子是所有人的一切。

  如果说我们的中国老人比较溺爱子孙,那还远不及瑞典的“溺爱”。瑞典是全球最早立法禁止体罚的国家,虽然全国仅有200万名儿童,但至少自1979年以来,一直在养育儿童的讨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从生孩子到养孩子,都是满满的福利

  在瑞典生孩子简直是一种“享受”,爸爸妈妈只需要支付孕产过程中的一小部分费用,然后就是包吃包住到出院。产假高达一年半,而且是带薪的。产假也不是妈妈的专属,几乎有一半的时候是爸爸在休产假带孩子,妈妈去上班。多么人性化的选择,简直是人间天堂?

  放任自由的育儿方式,全民育儿

  瑞典的孩子可以说是被“惯着”长大,因为国家都在宠着这些“祖国的花朵”,所以这种文化也不是一天就形成的。如果说带孩子很辛苦,那做父母的也都是心甘情愿的,当他们做父母的那一刻开始,就明白他们要承担的责任,因为他们也是这样被“宠着”长大的(在学校也一样)。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曾经轰动一时的《儿童如何掌权》(How Children Took Power)一书的瑞典精神病医师厄柏哈特(David Eberhard)指出,瑞典的作法矫枉过正,对儿童过分敏感、不愿加以惩戒,将导致教育方面的问题。不少瑞典人赞同厄柏哈特的观点:当代父母对孩子言听计从,全无家长权威,导致孩子出了家门也不尊重任何权威。

  我们的熊孩子如果去到瑞典,那简直无法无天了都,但是人家的育儿效果还是世界有目共睹的。瑞典教育模式培养出不少创新人才,在技术、设计和医药等领域屡屡有领先世界的成就。

  瑞典式育儿特点有哪些?

  1、孩子不能随便打骂,那可是犯法的。

  2、所有人都以孩子为中心,照顾孩子以及保护孩子。有什么孩子的问题,大家都会互相帮忙(成为一种理所当然的社会责任感)。

  3、孩子要干什么父母都会配合孩子,几乎满足孩子的所有“合理”需求(比如孩子想要来中国,父母就会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然后就飞来....)。

  4、孩子没有性别爱好之分,没有规定哪些是男孩子应该做的,哪些是女孩子应该做的(女孩子要踢足球父母是不会反对的...)。

  5、工作没有高低,职业没有贵贱。瑞典的父母不会像中国这样“望子成龙”,更多的是希望每一个子女都能找到自己最闪光的那一面(在这样的社会福利下,做什么工作都是光荣的)。

  最后,请回到我们现实中来吧,别羡慕别人,我们也不差啊。除了会与老一代有严重的育儿隔膜之外,其他都是挺好,起码打一下自己的孩子不会涉及人权问题,是吧?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