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库聚焦城市安全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中心官网于9月1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政治领导对维护城市安全至关重要。目前全世界城市人口比例已从1900年的10%上升到50%以上,预计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70%左右。报告认为,如果不能有效制定城市安全策略,未来城市发展将面临严重困难。

  报告显示,维护城市安全并不仅仅是治安领域的问题,城市安全管理需要从经济、民族、宗教等多领域着手,促进各阶层、各领域人们的合作和城市的包容性。包容性、透明化的城市治理可以促进更公平、公正地分配城市资源和公共服务,这是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关键。如果某些群体被边缘化,并被排除在政策决策之外,那暴力行为出现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报告还认为,有效管理城市资源需要强有力的政治领导,这样才能使不同身份、阶层的人相互合作。对于城市安全管理来说,各个级别行政机构的政治领导都是必不可少的。从国际范围看,省、州一级行政单位继续承担着维护城市安全的重担,但市一级行政机构正在越来越多地发挥作用。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中心报告涉及了世界各地多个城市的安全案例研究。此外,报告还特别关注了数字技术和社会媒体的发展对于城市安全的影响。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