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12月,你好啊

   这才刚12月初,商店门口就挂满了圣诞树。不知何时,西方的圣诞节已经渐渐在中国流行起来。对于瑞典人来说,12月是忙碌的季节,因为这里整整一个月都有开心的事情发生。


  十二月的瑞典,属于香甜的圣诞味,属于星星点点的彩灯与烛光,属于诺贝尔先森与露西娅小姐更属于每一个心怀温暖的平凡人。十二月快乐!
诺贝尔颁奖典礼
  诺贝尔颁奖典礼
  12月10日,是一年一度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及晚宴举行的日子。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瑞典首都焦斯德哥尔摩。依据传统,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的标志性蓝色大楼里举行,之后的晚宴则席设市政厅。一切蓄势待发,斯德哥尔摩要用最隆重的方式为知识与艺术的最高成就加冕!

  圣露西娅节
  2018.12.13
圣露西娅节
  圣露西娅节
  每年的12月13日,瑞典人迎来"圣露西亚节",这也被看作是圣诞节的前奏,12月中最令人期待的节日。

  这是瑞典一年中黑夜最漫长的一天。为了呼唤光明,盛装的露西娅女孩身穿白色长袍,佩红色腰带,头顶蜡烛花冠,手捧蜡烛,唱着歌,鱼贯而行。这一天之后,白昼渐渐变长,人们知道,虽然冬意浓郁,但距离春天毕竟又近了一些。

  用葡萄干装饰的藏红花小面包,姜饼和热红酒是这个节日必备的美食。在教堂,学校等地会举行音乐会,用经典的圣诞歌曲来庆祝这一天,一起歌颂光明。

  圣诞市场及庆祝活动
圣诞节
  圣诞节
  十二月,圣诞是绝对的主角。圣诞味,传统味,在各地的圣诞市场就可以体会!

  斯德哥尔摩 | 斯堪森露天博物馆圣诞市场

  最古老的圣诞传统,最怀旧的节日情怀尽在斯堪森露天博物馆圣诞市场 。从1903年起,斯堪森露天博物馆就是斯德哥尔摩欢庆圣诞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在这体验到瑞典圣诞的幸福与美好。

  马尔默 | 古斯塔夫·阿道夫广场圣诞市场

  在马尔默市中心的古斯塔夫·阿道夫广场,及周边,圣诞的气氛格外浓郁。各类圣诞商铺聚集,手工艺品, 美食,音乐......令这里的圣诞气氛欢乐又温馨。

  瑞典拉普兰 | 冰酒店圣诞

  在瑞典拉普兰的基律纳,冰酒店一直是爱好新奇体验的人们向往的地方。12月14日,冰酒店将迎来全新艺术套房的开幕,而这里的圣诞氛围早在11月底便已经开始变得浓厚。12月15-16日,冰酒店将举行圣诞集市,而圣诞老人也将在12月24日和25日到访冰酒店!快来体验一个无与伦比的奇幻圣诞吧!

  斯德哥尔摩 | 圣诞老人长跑

  2018.12.09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长跑
  圣诞季,还有什么比围观一群圣诞老人跑步更欢乐的事呢?斯德哥尔摩圣诞老人长跑Santa Run是一项坚持了数年的慈善长跑活动,去年有1400名圣诞老人参加,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为人们送去欢乐与健康。

  各地 | 圣诞大餐Julbord

  圣诞火腿、瑞典肉丸、王子香肠、腌鲱鱼、三文鱼、各式奶酪、圣诞可乐......瑞典式圣诞美食总能带给人无比的满足感。除了平安夜的家庭圣诞大餐,也可以在圣诞季,去餐厅品尝当季的圣诞美食。这也是许多公司,或是好友们,在圣诞节之前一定会举行的传统项目。热门餐厅的圣诞自助往往会爆满,记得提前预定哦!

  新年跨年活动

  跨年活动

  在瑞典庆祝新年,总少不了绚烂的烟花,香槟与海鲜大餐。

  斯德哥尔摩斯堪森露天博物馆现场直播的新年庆祝活动,年复一年都是跨年的重头戏。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新年的诗歌被吟诵,烟花映红天际,人们怀着对新的一年无限的憧憬,互相碰杯拥抱。

  瑞典的12月,就是如此美好,斑斓。也希望奋斗了一年的你,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