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找工作的十个技巧

   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可以申请在学习后在瑞典逗留长达六个月的时间用来找工作,找到工作后申请工作许可证就可以开始在瑞典的职业生涯了。这里有10个技巧,希望可以帮到你快点找到工作。

  1.在大学的职业中心注册

  找工作的第一站应该是访问你所在大学的职业中心。大学就业中心提供一系列服务,为您的求职提供支持:职业咨询(通常是英语),帮助你完善修改简历和求职信,面试技巧培训和对潜在雇主的考察访问。职业中心通常还会提供一些实习的机会帮助你就业。

瑞典

  2.参观就业博览会

  沃尔沃,宜家和Skanska等瑞典跨国公司,大型国家银行,公共部门雇主和其他公司定期参加招聘会来招聘新员工。就业博览会可以提供与你专业相关的职业岗位招聘。在就业博览会上可以和雇主进行一对一的面谈相互了解与选择。主要地点包括??CHARM查尔默斯、哥德堡,Handelsdagarna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EEE天隆德大学和Uniaden于默奥大学。还有一些与大学无关的展览会,如斯德哥尔摩的CareerDays。

  参加就业博览会前的准备很重要,不仅要带上一堆的简历和求职信,同时还要想好与哪些参会的公司交谈,如何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及向所求职公司的面试负责人索要一个电子邮箱,未来他们可能是你进入公司的联系人。

  3.学习瑞典语

  确实,瑞典几乎每个人都说英语,你可以在不知道瑞典语的情况下轻松地完成学业。一些瑞典的大公司甚至都以英语作为公司语言。但是,精通瑞典语将在毕业后寻找工作和建立社交生活方面打开很多大门。

  即使申请的工作要求英语流利或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如果在英语流利的同时会瑞典语那么企业都会优先选择你的。你也会给你的新同事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更容易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

  大多数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瑞典语课程。如果你不利用这个机会学好瑞典语,那你肯定会后悔的!

  4.实习


  实习可以为你获得良好的职业经验和履历。即使没有成为正式员工,但是也可以在你的简历上填写下实习公司的相关信息作为求职时的参考信息。所以如果毕业后想正式加入某家公司可以先和公司联系下作为实习生去实习。

瑞典

  5.在学习期间兼职工作

  在学习期间兼职工作可以作为你职业生涯的跳板。兼职工作的竞争可能很激烈,但是用一堆简历(最好用瑞典语)敲门的主动方法可以让你走得很远。

  一个有用的平台是Academicwork.se,它用于向渴望工作的学生介绍寻找兼职人员的公司。

  6.加入你的学生会

  你的个人人脉关系对你在瑞典就业市场的成功至关重要,因此参与大学的活动和组织可以为未来就业提供很多的机会。一个明显的优势是你参与学生会以及他们组织的各种活动本身可以带来工作机会-你的参与将成为你简历的一个重要优点。

  7.在瑞典公司写下你的最终论文

  在瑞典公司撰写最终论文可以成为就业市场的完美入口。您将获得宝贵的经验,见解和人脉,并在瑞典雇主的帮助下完成论文。许多大学课程和部门与公司有很强的联系,公司的论文项目提案经常在大学网站上发布。

  8.加入工会

  工会在瑞典拥有强大的地位。作为学生加入工会可以帮你在毕业后更快的找到工作。许多人为学生提供特别优惠,包括职业指导或简历援助等服务。他们还可以提供有关薪资谈判的建议,一旦找到工作,他们就可以在工作场所事宜中为您提供支持。

  三个主要的工会联合会是SACO,TCO和LO,每个联盟由更多的个体工会组成,代表了瑞典的大多数职业。访问他们的网站,找到适合您所在领域的工会。

瑞典

  9.直接联系雇主

  当你查看瑞典招聘广告时,你会看到上面有详细的联系方式。获得联系方式后可以直接打电话过去询问沟通与该职位相关的问题,而往往与你沟通的这个人经常会参与决定谁最终获得这个职位。所以电话中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希望你能给对方留下足够深刻的印象来记住你。

  10.尽早准备!

  大学毕业就意味着你的学习签证到期不能在瑞典生活了。如果毕业后在找工作可能会来不及,所以建议在还未毕业时就先提前找工作,找到工作后不要忘记及时申请工作许可证。你可以提前在瑞典职业招聘网站上尽可能多的投递简历。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