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移民百科全书,有这一篇就够了!

   新移民将来如果想入籍,拿瑞典的公民身份就必须进行语言测试,在社会民主党,中心党,自由党和绿党之间已经达成共识,今年1月初他们共同提交了这个提案,因此对瑞典语要求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这将加强公民身份的认同感。

  一、瑞典移民新政策

  不久前,新政府提出了政治计划,旨在形成由以社会民主党和绿党为基础组成的政府。这种政治和解意味着自由党和中心党认同Stefan Löfven当选首相。

  在党派选举期间,自由党主张对所有想拿公民身份的人进行语言测试。而社会民主党人也想要给新移民强制的语言学习,该提议是,从SFI辍学的人也将失去国家的生活补助。而绿党和中心党并不想采用换国籍的语言要求。

  但现在新政府倾向于引入瑞典语测试 - 这无疑将被视为自2002年以来推动该问题的自由党的政治胜利。究竟如何进行语言测试,具体情况还未明了。

  政府出此提议的初衷也是希望加强公民身份的价值,促进包容性社会。因此,入瑞典籍的前提必须要通过正规的语言考试和基础的社会课程。如果有特殊原因,必须以其他形式来测试语言技能。

  但是《语言报》在2018年6月的报道中声称,没有科学证据能表明语言测试本身会导致更好的移民融合。

  二、瑞典移民方式

  瑞典不但可以移民(几万瑞典华人都是移民过去的),而且移民难度和要求小于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瑞典创业没有雇员要求,永居和入籍也不需要语言要求,比起周边的德国荷兰英国也更容易获取身份。

  现有3种工作居留方式可以实现瑞典移民:雇主担保、创业自雇、自雇。

  自雇类如何获得瑞典的移民身份:申请人拥有瑞典公司50%以上的股份,如果预计超过3个月以上在瑞典的时间就必须申请瑞典自雇身份。申请人即可取得2年瑞典自雇签证(拿到自雇签证就意味着全家可以享受瑞典的福利)。2年期满后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俗称绿卡)。

  雇主类如何获得瑞典的移民身份:由一家瑞典的企业雇佣申请人,作为企业员工,申请人即可取得2年被雇工作签证(拿到此类工作签证就意味着全家可以享受瑞典的福利)。期满后续签2年工作签证,4年期满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

  三、瑞典移民优势

  1.瑞典房价波动小,品质高,交易税低。

  2. 孩子入境即享受无差别的国家福利政策,小学到大学全部免费教育。

  3.瑞典教育体系高度发达,在全球教育质量和竞争力中排名前三。

  4.无明确移民监要求,经营期间自由往返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