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瑞典哪个城市适合宜居?首都斯德哥尔摩全方位解析!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鹅卵石街道冬天可能会被冰雪覆盖,但它是欧洲发展最快的城市,也是全球创业的热点,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下面跟着熊猫出国一起来了解移民瑞典哪个城市适合宜居?首都斯德哥尔摩全方位解析!斯德哥尔摩是瑞典的首都,人口不到100万。然而,Skype、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和视频游戏开发公司Mojang诞生了。据投资公司Atomico称,只有硅谷公司的平均市值超过10亿美元。

移民瑞典哪个城市适合宜居?首都斯德哥尔摩全方位解析!

  当冰雪在早春融化时,这座城市是世界上绿色城市最多的城市之一。斯德哥尔摩有14个小岛,其中三分之二不是水就是公园。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是当地人的首要任务。不到1%的瑞典雇员每周工作超过50小时,这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最低指标之一。生活质量至关重要。新生婴儿的父母可以享受总共480天的育儿假,这可以由两人分享,父母照顾也享受高额补贴。难怪在汇丰银行的2015年海外探险调查中,瑞典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在家居住的地方。

  34岁的英国企业家亚当·韦布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说:“100%的赞扬。”"对孩子的父母来说,一切都很方便,从给父亲提供几乎全薪的育儿假到免费的童车。"斯德哥尔摩也是潮人的天堂。时尚杂志最近将其列为欧洲最酷的城市。市中心以南的奥斯塔岛,独立唱片店仍然可以赚钱,欣欣向荣的景象和成堆的休闲咖啡馆也让斯堪的纳维亚浪漫在新煮咖啡的浓郁香气中延续。

  国际知名品牌宜家和H&M引领这个北欧国家的设计和时尚氛围。两家公司都雇佣了大量的外国雇员。斯德哥尔摩最受欢迎的作品集中在技术、设计和信息技术上。除了瑞典著名的寒冷黑暗的冬天和高额的税收,搬到北欧最大的城市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如果你认为斯德哥尔摩是你人生的下一站,以下是一些你应该考虑的主要问题。

  住宿问题

  Spotify、H&M、爱立信和许多其他大型国际公司将在斯德哥尔摩工作合同的头三个月为外国员工提供住宿。然而,外国人仍然不得不面对来自房地产市场和公寓短缺的独特压力。

  超过三分之一的瑞典人租房子,其中一半归地方市政当局或国家租赁公司所有,并按房租上限出租。如果你够幸运的话,你将得到上述住宅的第一手租赁合同。这是你的生活。斯德哥尔摩欢迎外国人排队租房,但你会发现大约有50万当地人在前面,平均要等九年。

  其结果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分租市场,瑞典人在搬进租来的公寓或购买自己的公寓后,会将公寓出租出去。根据瑞典统计局的数据,10月份斯德哥尔摩一套两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为每月6518SEK元(783美元)。然而,尽管有规定确保承租人支付的租金不能超过出租人支付的租金的15%,二手租赁合同往往被转手以提高价格。

  朱丽·卡兰伯斯说:“找到一个住的地方是搬到斯德哥尔摩最大的困难...但也有许多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她来自斯托克霍尔姆商业区(StockholmBusinessRegion),这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城市建设投资的国有公司,包括增加对外国专业人士住房的投资。“如果公司能帮助你,不要害怕问公司...一定要在脸书这样的网站上发布你正在寻找租金的信息。”

  住在市中心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城市紧凑的结构使许多居民减少了通勤时间。每月花790瑞典克朗(95美元)买一张交通卡,你可以在城市里随意乘坐地铁、火车和公共汽车。你也可以做当地人做的事情,你也可以骑自行车游览斯堪的纳维亚。

  28岁的伊琳娜·金·齐柳(IrinaJingqiLiu)说:“我比我在伦敦和北京的朋友幸运得多,他们每天需要三个小时通勤。”她住在桑德伯格的北郊。乘地铁上下班只需15分钟。“你可以在斯德哥尔摩的路上节省很多时间,这让我有更多的精力去参加其他活动。”她是这么说的。

  关于语言的辩论

  根据英孚教育的全球英语水平指数,瑞典人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说得最好。大多数跨国公司以及许多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都招聘外国人才,所有这些人都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

  然而,对于那些还没有找到好工作的移民来说,在教育程度高、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懂瑞典语仍然是一个主要优势。根据瑞典统计局的数据,不到8%的瑞典人口失业,但是在国外出生的瑞典居民的失业率高达17%。

  瑞典政府为移民提供名为SFI的语言培训课程。

  布里顿·韦伯说:“奇怪的是,这么多工作需要瑞典语,但这里几乎每个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2014年,他和他的巴西瑞典搭档以及他们的女儿从巴黎搬到斯德哥尔摩,现在和一位英国同事经营一家健身初创公司Gymgo。这家两人联合公司利用政府资助的组织ALMI的帮助,向外国企业家提供免费建议,并帮助他们完成日常文件工作。“在这里开一家公司真的很快,但是没有ALMI的帮助,会很麻烦。他们全面涵盖了行政和翻译工作,对我们帮助很大。”

  签证程序

  欧盟和挪威公民有权在瑞典工作,无需获得签证,也可以前往瑞典寻找工作。然而,大多数其他国家的人通常需要向瑞典移民局申请工作许可证,以证明他们已经从瑞典公司获得正式的工作合同。有几个例外。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韩国的18至30岁的人可以获得长达一年的工作假期签证。那些为了和他们的瑞典伴侣(或者已经有工作签证的外国人)一起生活而移民到瑞典的人可以在找工作之前申请居留证。

  瑞典工作环境

  斯德哥尔摩比世界上任何其他首都都更加重视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平衡。29岁的加拿大人艾米·格雷瓦尔(AmeekGrewal)说:“在英国工作时,顾客希望晚上和周末保持联系,但这里的情况完全不同。”一年前,他从伦敦搬到这里,为花旗银行北欧总部工作。尽管他起初因为不得不等待顾客的回复而“沮丧”,但现在他欣然接受了他在瑞典感受到的“相互尊重”。格雷瓦尔说:“我直到工作时间才会给客户打电话或发邮件。此外,我度假时不会给客户打电话。”

  瑞典因在欧盟国家中拥有最高比例的职业母亲而受到高度赞扬。最近,瑞典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性别平等国家奖中也名列第四。来自中国的信息技术项目经理刘齐静说:“你可以感觉到公司会根据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性别做出决策。”然而,她还提到,一些女性外国人将在工作以外的个人关系方面受到平等社会建设的更大影响。在这方面,骑士精神几乎已经不复存在。她说:“男人不太害怕给女人带包和其他帮助,因为这在政治上是不正确的,他们担心女人会感到羞辱。”"我也有许多朋友抱怨账单总是平分的."

  广交朋友

  根据汇丰外派探险家调查,在交朋友方面,瑞典是世界上外国人最难交新朋友的国家。“瑞典人很有礼貌,但他们不会说话。尽管他们看起来保守,但他们通常非常尊重你的隐私。”调查报告的作者认为如此。但是报告也指出了外国人的一种普遍感觉,即“一旦你和当地人交朋友,你会发现他们热情而忠诚。”

  对伊朗人哈姆德·霍拉姆亚尔(HamedKhoramyar)来说,定居斯德哥尔摩的关键首先是与其他外国人建立联系,同时耐心地与瑞典人发展关系。这位38岁的伊朗人经营着一家数据安全公司,并于2010年在瑞典寻求庇护。五年后的今天,他有了一个“强大”的朋友圈,他们都来自商业交往和共同爱好:喝啤酒和骑自行车。

  他说,“在国外,你只需要结识新朋友。做到这一点并不难,但是要和瑞典人交朋友,你必须尊重他们的文化。你应该明白瑞典人不在地铁或商店里和人聊天。如果你在酒吧或派对上社交,瑞典人会舒服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