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移民,来“最好的社会”做一次社会人

  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这只像吹风机的猪,莫名奇妙的火了,不光是小朋友,还有大朋友都在疯狂地追这个“社会人”。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社会人仅有佩奇是不够的,你还需要瑞典移民,来到瑞典这个“最好的社会”才是一名合格的社会人。
瑞典夜景 
瑞典夜景
  瑞典生活舒适,成本低廉,瑞典风景世界闻名,生活成本却相对低廉,在几个主要的北欧城市中,瑞典60%的房子属于私有,居住设施完善但费用合适。在瑞典,他们的医疗制度也是很完善的,并且医疗水品也是一流的。
   人们对瑞典的印象都是高福利国家、人少、环境好。这也吸引了无数的瑞典移民者。瑞典有较小的贫富差距、男女间的极度平等、各种医疗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瑞典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盟成员国之一,被视为具有社会自由主义倾向以及极力追求平等,设立许多社会福利制度,且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人类发展指数中通常名列前茅。
  瑞典处于什么样的社会状态?
  1、完备的社会福利和保险制度,使人民心中不慌不怕。上学不要钱,养老不要钱,看病基本不要钱。
  2、政务公开,瑞典的政务透明度超出我们的想象,官员财产公开理所当然,首相请客吃饭,菜单需要上网。法国总统希拉克曾经致电瑞典首相,指责反对加入欧元区的瑞典人,此信被公开。希拉克非常生气,再次致信瑞典首相,责问私信为何被公开?结果,此信又被公开。因为按照瑞典法律,这些都是政务公开的范畴。
  3、社会透明,不仅公务人员要公开财产,企业高管也要公开财产。根据瑞典“不动产登记制度”,任何人在当地买房子,都必须刊登广告,包括房屋所在地点、交易时间、买卖双方的姓名、交易价格、房屋面积及修建情况等,一应俱全。这样的广告没有任何商业目的,只是以备当前或今后有兴趣了解购房者财产状况的人查询。
  4、民风朴素,瑞典民风不崇尚个人突出,崇尚自然朴素。企业不崇尚加班。一个经常加班的人,会被视为别有用心的人。在这个热爱自然而不是热爱财富的国家,这个不慌不忙、闲适自然的国家,竟然是国际竞争力最强的国家之一。
   5、瑞典税赋较高,但都以福利的方式反哺给人民,民众生活质量非常高,社会稳定。
  瑞典: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社会
  瑞典有着高税收和高生活水平,瑞典著名的社会福利体系构建了世界上最平等的国家之一。
  著名的英国《卫报》称瑞典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社会”,理由是瑞典成功地在社会平等和经济发达之间找到了平衡。教育免费,医疗保健费用低廉,育儿机构普遍,街道整洁;在做到这些的同时还能抓住机会,掌控自己的经济命脉。与其他许多西方国家相比,瑞典非常富有的人和非常贫穷的人都比较少,大多数人处于这两者之间。“瑞典模式”或者说“中间路线”背后的驱动力是社会民主党和工会。不过其根源可追溯至19世纪,当时通过了《贫困人救济法》。其实还可以追溯到更早,瑞典平等主义有着悠久的历史。《萨尔斯巴登协议》是瑞典社会福利体系构建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协议是在1938年由工人和雇主联合会双方达成的。这为延续至今的劳资关系定下了基调,体现了合作和相互尊重的精神。
  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瑞典是世界最富有的三个国家之一,几乎无人失业,福利水平持续提高,让每个人“从摇篮到坟墓”都能享受福利。尽管瑞典人为维持自己所珍视的社会福利体系仍然缴纳很高的税款,但瑞典已不再是世界上课税最重的国家。从收入分配情况来看,瑞典仍是世界上最平等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贫困水平最低的国家之一。瑞典在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该排行榜根据平均预期寿命、教育和生活水平等指数对世界各国进行排名。
  瑞典移民能带给你的是一个“最好的社会”,这个“最好的社会”欢迎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