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移民,公民般的待遇立马享受

  发达国家的福利固然多,但是这些福利海外移民着实能享受到吗。这又是个本质的问题了。许多国家的移民和公民享受到的待遇是不同的,这就不免要让人唏嘘了。但是瑞典移民绝对跟这些国家不一样,只要你瑞典移民成功就会享受到瑞典公民同等的待遇。
瑞典国旗 
瑞典国旗
  以加拿大为例,加拿大虽然以优厚的福利吸引国内移民者争相进驻,但是要享受这些福利,必须要先获得永居身份。为了申请永居,他们需要经过五年左右的漫长等待,且必须满足加拿大移民局规定的居住时长。此外,保留加拿大永居,也必须要在五年中住满两年,对于大部分移民来说,他们的业务和家庭重心往往在国内,而在加拿大居住则意味着家庭分割两地,且需要在加拿大打发长达两年的寂寞日子。有的人干脆放弃永居,申请10年签证,虽然这种签证能让人自由来往两地,但是也意味着移民者将无权享受加拿大政府给永久居民的各种福利。
  此外,更加考验移民者耐心的还有加拿大政府严格的审查制度以及随时可剥夺永居的风险。现在,当第一张枫叶卡(加拿大绿卡)到期要换第二张时,手续变得格外繁冗,苛刻。为了证明居住时长达标,移民局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供护照上的所有出入境记录,每年在当地的纳税证明,读书或工作证明,租房证明,买房的每年地税证明,甚至孩子的就读证明和成绩报告,这无疑为申请人的移民精力和成本都增加了严重的负担。
  据报道,一位已经获得加拿大永久身份的女士,在加拿大生子之后,立刻收到了医院的巨额账单,原因是她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不够,因此被撤回了永居身份,不能享受医院的免费医疗福利。此外,诸如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儿童牛奶金等福利,一旦离境就无权享受。而如果继续领取福利,一经查出还会被处以高额罚款。因此,对于加拿大移民来说,申请永居,维持永居都是严苛的考验,动辄耗费大量资金,更有可能令自己的移民计划功亏一篑。
  芬兰和挪威的福利规定也比较严格。根据芬兰移民局的要求,投资移民者需申请芬兰的A类工作签证,持有A类工作签证四年之后可以申请永居,而获得永居之后才能够享受与当地居民一样的各种高福利。挪威移民局则规定,投资移民者需要在挪威居住满三年才能申请永居,获得永居身份才能享受当地福利。而这些国家对于永居申请者的普遍要求都是此前在当地居住时间每年不得少于半年,对于移民者来说,这也意味着他们在不能享受任何福利的条件下,要完全依赖自己的资金支撑自己在当地居住,试想一下,在没有任何福利保障的情况下,全家需要自费在海外生活几年,这是一笔多大的开支啊!
  相比之下,瑞典移民的生活要轻松许多,瑞典政策规定,凡是持有一年以上居留许可的海外移民者,都可以在申请到人口号之后,享受与当地公民无异的各种福利待遇,包括医疗保险,儿童津贴,免费教育以及失业保险等等。办理人口号需要多久呢?一般只需要两个礼拜!一经登陆,就能开始享受各种福利,这对于瑞典投资移民来说,无疑节省了大笔生活开支,让他们的投资移民之路没有后顾之忧。更好的是,对于投资移民来说,申请瑞典永居只需要两年,在此期间每年在瑞典住满半年就可以,这种宽松的永居政策,也更加方便了瑞典投资移民朋友们在当地进行正常生活,开展业务。
  瑞典真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国家,这也体现在了移民政策上。这样的一个友好的国家,瑞典移民成功后也丝毫不用担心融入不了当地社会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