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瑞典移民生活状态,福利制度和生活理念全方位解读

   对欧洲移民市场稍有了解的人应该了解,瑞典居民的生活状态是极为舒适和令人向往的,尤其是与中国的重压环境相比,这可能很大程度上与瑞典齐全的福利体系密切相关,涵盖从生到死的多种福利让瑞典人生活无忧,因此生活理念与我们有着非常大的差异,这一点也吸引着广大国人移民瑞典,本文我们就来探究一下瑞典生活状态,对福利制度和生活理念进行全方位解读。

  “从摇篮到坟墓的彻头彻尾的福利制度。”——说的就是瑞典的福利政策。瑞典实施的社会福利,为国内所有人在食品、住宅、生活必需品方面保障最低生活水平,在患病失业状况下提供经济支援。

  探究瑞典移民生活状态,福利制度和生活理念全方位解读

  育儿福利

  从胎儿孕育的那一刻起,瑞典女性就可以享受高达480天的带薪产假。父亲必须休至少一个月的陪产假来参与抚养孩子。与此同时,父母有资格获得近80%的日常工资补贴,而在剩余的90天里,他们可以获得固定数额的补贴。她们可以享受长达三年的无薪假期,如果生下双胞胎,她们还可以享受额外的180天假期。瑞典灵活的工作制度使大多数父母不必担心照顾孩子对他们工作的影响。

  性别平等制度根深蒂固。男人非常擅长做家务和抚养孩子。他们基本上不会超过规定的工作时间,比如加班或公司聚餐。所以父母可以在没有别人帮助的情况下很好地抚养他们的孩子。

  教育福利

  在瑞典,基本没有教育费压力,也不会出现孩子没钱上不起学的情况。瑞典的小学、中学全部免费,大学有国家辅助,几乎也等于免费。同时,学校提供教科书、笔、本,等所有学习物品,甚至学校活动的演出服等,为学校发生的一切事项负责。

  对于学习的态度也有所不同,瑞典人不把接受高等教育作为提高身份的手段。如果认为毕业之后先做一些社会实践工作有必要,那么在需要时再接受大学教育也是可以的。总之,即使现在错过了升学期,只要想要,无论何时都可以重新获得入学读书的机会。

  工作环境

  在瑞典,人们认真工作背后的驱动力之一是假期制度的多样性和充足的天数。大多数人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下班,花很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享受有趣的家庭生活。熬夜学习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此外,瑞典在山中湖边建造了专门供人们享受数度假的别墅。如果夫妻二人都工作到正式退休,就能获得三居室的暑期度假住房另,一年还有一次国外旅游的机会。

  独立的老人

  瑞典老人福利的基本原则是维持个人的生活方式,保障独立性的生活。瑞典福利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如外卖、沐浴、清洁、购物、银行业务的生活辅助、交通出租等,只要有独立生活的意愿,那么即使是残疾人也能做到生活自理。老年人们的独立生活得到保障,生活质量就会提高,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医疗费用就会减小。

  瑞典人的性格

  瑞典提倡独立思考,有很强的自尊心,不依赖别人,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自尊心越强,行动的自律性就越强,使人在面对心理和生理压力时更加灵活。瑞典人更注重内部而不是外部。如果他们称赞一个长得好看的人的美貌,他们很可能会无动于衷。因为其他人会认为这不是重点。对于衣服,瑞典人不注重好看的衣服,而是更注重衣服的实用性。

  瑞典人很能忍让,即使有矛盾也会避免直接冲突。瑞典的规定是根据大多数人意见所制定,一旦颁布没有特殊理由必须遵守。夫妻、父母、子女、老师、职场上下属之间,都非常尊重个体重视平等。

  熟悉的野外活动

  瑞典人的身体从小就熟悉了野外活动,无论年龄如何增长,都会迈开脚步去运动,哪怕是很短暂,一会若不走走路、跑跑步就会感觉不自在。

  高价的烟酒价格

  在尊重公民自由的瑞典,对吸烟和饮酒几乎是强制性的监管,而国民对此也很支持。国家通过提高烟草价格和酒水控制控制吸烟和饮酒。

  2012年世界保健机构调查结果中显示,瑞典人平均寿命为81.7岁。干净的自然环境,竞争相对平缓的社会,全世界最高的烟酒价格都是保证瑞典人健康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保持健康的体魄,其实就是从最简单的吃好、睡好、多运动开始。而瑞典人长期的生活方式一直贯彻如此。此外,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以及享受当下的生活态度,无疑也是可以增长寿命的良方。

  通过文中内容介绍,您是否对瑞典的生活状态心生羡慕呢?如果您想享受到瑞典的各种福利以及惬意的生活,可以通过移民瑞典来实现。熊猫出国移民热线:400-657-9598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