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老司机指南:驾驶基本要求篇

   数据表明,瑞典是一个驾驶安全系数很高的国家,但是冬季在瑞典驾驶需要注意,特别是你在瑞典北部偏远地区。本期带来瑞典老司机驾驶指南。今天熊猫出国就为大家带来一篇瑞典出行驾驶指南!

  瑞典驾驶基本要求

  1、年龄要求

  在瑞典驾驶汽车的最低年龄是18岁。如果你在国内16或17岁就能开车,那么你仍然需要等到18岁才能在瑞典开车。有关所需许可证类型的信息,请参阅最瑞典的租车指南。

  2、限速要求

  一般而言,瑞典的速度限制如下。 请记住,这只是一个指南; 驾驶时应始终注意路标。 请注意,在繁忙的交叉路口或高速摄像机之前,速度限制通常会下降 - 值得记住,当您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

  3、瑞典的一般速度限制(小轿车):

  - 城市区域:30/70公里/小时 - 虽然20公里/小时的限制也很常见

  - 农村双车道道路:50-90公里/小时

  - 双车道:100公里/小时

  - 高速公路:110公里/小时 - 在一些主要道路120公里/小时

  4、驾照要求

  蓝色和橘黄色标注为EEA国家

  如果你持有欧洲经济区(EEA)国家的驾照,那么你可以使用它在瑞典开车。 在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拿到的驾照也可在瑞典使用,但如果你的驾照没有照片,则需要携带带照片的身份证件。而在瑞典租车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5、酒驾规定

  瑞典对酒驾有严格的规定,血液酒精含量限制为0.02% - 远低于许多其他欧洲国家。

  6、基本交通规则

  7、靠右行驶

  瑞典车辆靠右行驶,与中国大陆相同。

  8、行人先行

  行人具有绝对的先行权,车必须让人。

  9、系好安全带

  所有乘客(包括后排)均必须佩戴安全带。

  10、儿童安全座椅

  如果车上有身高1.35米以下的儿童,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果是4岁以下,最好将安全座椅反方向放置。如不确定,可以问询租车门店工作人员。

  11、勿用电话

  驾驶人不得手持手机,如需使用,必须使用蓝牙耳机。

  12、注重路权

  瑞典非常注重路权,不管有无标志提醒,谁有路权谁就有优先通过权。瑞典路权主要规则有:转弯让直行、辅道让主道、未进入环岛让已进入环岛。瑞典人严格遵守路权意识,在有路权时可能速度很快,也不会观察无路权驶出来的车辆,因此,在瑞典自驾要牢记路权意识,为避免事故发生,没有路权时一定要注意避让。

  13、打开近光灯

  瑞典要求司机即使在白天驾车也需打开近光灯。

  14、必备物品

  瑞典属于高纬度地区,阳光角度较小,易影响司机驾驶,建议行车前准备墨镜。

  15、切勿超速

  瑞典高速公路一般限速90km/h到120km/h,国道限速70 km/h到100 km/h,市区内限速30km/h 到60 km/h。驾驶途中须时刻注意限速标志,以防超速罚款及意外发生。

  16、指示标志

  瑞典的STOP标志是红灯一样的存在,所有车辆见此标志都须停车,即使周围无车辆无行人,也必须停稳三秒,观察路口行人和车辆情况后方可通过。

  让行标志表示车辆行至该标志前,须减速并做好停车准备,优先其他车辆、行人,确保安全后方可通行。有行人在前方时,须完全停定,不能边走边让。

  瑞典环岛很多,进入环岛时要严格让行,如果环岛内有车,一定要停住,让环岛内车辆先行。同时来自左方的车辆也拥有先行权进入环岛。路遇限速标志,必须严格控制在其规定的速度内行驶。瑞典虽然很少有警察抓超速,但有不少电子测速设备。超速罚款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