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驾车,有哪些必须注意的事情?

   瑞典作为全世界交通安全状况较好的国家之一,交通法规十分严谨,但交通规则及道路标示多采用瑞典语。初到瑞典行车应尽快熟悉当地交通规则,否则一不小心就可能违规被罚,轻则数百,重则上千。今天就和熊猫出国一起来探秘瑞典交规。

  一、瑞典驾照含金“高”

  瑞典人十八岁以上即可考取驾照。取得驾照要通过笔考、路考和冰上考试,笔考和路考两月内考取有效,冰考五年内考取有效。拿到驾照后两年之内不能有任何违章被交警抓到,否则吊销驾照。中国驾照可以在瑞典使用一年,一年后须考取瑞典驾照。

  二、别忘了系上安全带

  通常车上(不包括警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所有人必须系上安全带,无安全带座位不允许坐人。1.35米以上的人应该使用汽车固定座位,系好安全带。司机保证15岁以下和1.35米以下孩子系好安全带或做好其他安全保障(儿童椅、儿童坐垫等)。

  三、读懂信号灯

  红灯时禁止右转弯;遇到黄灯,如果后边没有车辆,应尽量停车;绿灯亮时直行优先,转弯让直行;右转时等所有拥有同等道路使用权的人、自行车走后,方可右转弯。

  四、驾车途中谁让谁?

  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行人优先;与自行车道相交时,礼让自行车优先通过;50公里时速以内公交车优先;无条件让行警车与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从支路上到主干道时无条件让主干道上的车先行(例如从加油站、停车场、住宅区等进入主干道时,必须礼让主干道路线上的车先行)。

  如:前方路变窄,遇会车礼让的标志(见下图)时须停车让对方车先行。

  无红绿灯的十字路口,遵照右侧规则,即右侧车优先通行(例如,如出现下图情况,根据右侧规则,B车让A车,A车让C车,所以C车最先通过,A车其次,最后是B车)。

  五、禁止停车的情况

  以下情况禁止停车:

  1 高速路

  2 主干道

  3 危险地带或他人受阻

  4 隔挡交通标志

  5 车库入口

  6 人行道前10米

  7 距铁路交叉口三十米内

  温馨提示: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