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留学瑞典的原因(二):诺贝尔奖的故乡!

   世界上最享有声望的奖项:诺贝尔奖来自瑞典。在瑞典学习,不仅有机会成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校友,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体验瑞典鼓励独立思考和创新的学术文化。除了和平奖,所有的诺贝尔奖每年都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颁发。瑞典大学生不仅有机会参加诺贝尔奖晚宴,还参与了一系列与诺贝尔奖有关的独特的大学活动,如现场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校园讲座。下面跟着熊猫出国一起来了解为什么选择留学瑞典的原因(二):诺贝尔奖的故乡!

为什么选择留学瑞典的原因(二):诺贝尔奖的故乡!

  瑞典的高等教育体系排名世界第二

  瑞典有着悠久的学术传统,这使它的人民感到自豪。尽管瑞典只有950万人口,却培养了许多世界上最好的大学。瑞典的高等教育体系排名世界第二。根据著名的QS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瑞典大学已连续多年跻身世界百强大学之列。

  在瑞典学习,你会发现这里的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理性分析、独立思考和知识应用的能力。在这里,你不会被动地接受信息,相反,你会受到鼓励和挑战,贡献自己的观点,真正掌握主动,追求知识,接受自己的教育。

  此外,瑞典一直是全球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最大的国家之一。在这里,大学与行业紧密相关,大部分的研发工作都是在大学或大学与行业的合作项目中完成的。另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瑞典是大学与产业界合作发表学术论文最多的国家。正是研究和应用的结合使瑞典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之一。

  诺贝尔奖故乡

  诺贝尔奖颁发给世界上在科学、文学和经济学领域最杰出的人,并在瑞典选定颁发,这或许是“瑞典”学术界最好的宣传。如果你来瑞典学习,你可以成为这个优秀学术传统的一部分。

  自1901年诺贝尔奖首次颁发以来,它在世界创新史上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是由瑞典实业家和发明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奖鼓励和奖励世界范围内的创新,表彰在生理学或医学、物理学、化学、文学和世界和平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每年,除和平奖得主外,其他获奖者都会在斯德哥尔摩接受瑞典国王颁发的奖牌、证书和奖金。

  在这个诺贝尔奖的故乡,有44所严谨创新的大学。其中,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乌普萨拉大学、隆德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哥德堡大学等机构已成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摇篮。如果你在瑞典学习,你的创造力将得到激发,你独立思考的能力将得到培养。更重要的是,你将有机会进入实验室与世界领先的科学家和小组讨论在一起。当然,你也会加入FIKA(一种重要的瑞典社会文化:边喝咖啡边聊天,类似于下午茶)!

  诺贝尔奖颁奖典礼每年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按照传统,将举行一系列的诺贝尔奖庆祝活动。当你选择去瑞典学习时,千万不要错过诺贝尔奖的庆祝活动。作为一名学生,你可以花50瑞典克朗买一张诺贝尔奖晚宴的门票。如果你有幸被选中,你可以来参加这个活动,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瑞典皇室成员、政治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们分享瑞典顶级美食。

  如果你在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或皇家理工学院学习,你可以加入学校的学生会,组织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和平奖“睡帽派对”,与诺贝尔奖得主一起庆祝到深夜。此外,大多数诺贝尔奖得主将被邀请出席颁奖典礼后在瑞典大学举行的讲座或公开活动。如果你进入其中一所大学,你将有机会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密切的接触,聆听他们对学术和生活的看法,甚至有机会在提问过程中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