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挪威是世界第三富豪

          挪威,是北欧国家中最值得去的地方。过去真不知道,它居然是世界第三富豪,原来的挪威是很穷的,因为它多山。无法进行生产活动,所以最早来到这里的维京人才会去从事海盗职业,这里是世界海盗的鼻祖之地。后来,在海盗活动退出他们的生活后。挪威人也相信要致富先修路。开始修路挖隧道,挪威人由此得了土拨鼠的诨名。就这么挖着挖着,1969年挪威挖出石油来了,从此一飞冲天,跻身世界富豪之列。又因为挪威狭长的海岸线,大陆架的石油还够它挖个几百年。从2010年开始,联合国就将它评为世界最宜居住的国家。挪威旅游主要看点在奥斯陆,卑尔根,斯堪的纳维亚雪山和峡湾。

image.jpg

 

奥斯陆市政厅前,是不是有些迷糊穿越到哪个历史阶段了。其实这是市民们举行的集会,而这样的集会常常有。可能今天的集会与怀旧有关吧。据说弄齐一套这样十九世纪衣服要人民币四十万元。不过这对富裕的挪威人来说小菜一碟。微信截图_20170711151144.jpg

 

挪威是世界第三大富豪,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八万美元,他们家家拥有的游艇数量比瑞典更多

 

微信截图_20170711151633.jpg

 

挪威的隧道是世界有名的。挪威人向有土拨鼠称号,就是指他们善于挖隧道。这张照片好模糊,是在快速行驶的车上照的,之所以喜欢它,是我们居然经过了一个环岛隧道,一座大山向四个方向挖隧道,交汇处修环岛。以前没见过环岛隧道,开眼了,而且他们隧道一修就是十多二十公里,我们经过最长 的二十五公里。是世界最长公路隧道。挪威多山,而且全是坚硬的花岗岩,修建难度好大。他们还为隧道安上自动门和地暖,防止地道内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