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移民瑞典,带大家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习俗

   移民到一个陌生的国度生活,充分了解当地的社会风俗才能更好地适应当地生活。在众多的移民国度当中,瑞典赢得了广大移民者的关注,2021移民瑞典,带大家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习俗。

  2021移民瑞典,带大家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习俗

  英语被广泛使用

  根据2018年教育第一英语能力指数,瑞典人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第二语言英语能力。90% 的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你可以把你的短语留在家里,在全国各地使用英语。英语被广泛使用,对于一些公司来说,英语是官方工作语言。英语也是瑞典学校的必修外语。国际游客和瑞典人欣赏英语的流行,因为游客可以很容易地适应他们的新环境,瑞典人可以练习他们的语言技能。

  对于那些有兴趣学习另一种语言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学习瑞典语的机会。隆德大学为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安排了一些入门课程。那些希望学习该语言的人可以通过瑞典政府为移民提供的免费语言课程来学习。

  瑞典人特质

  瑞典人有时看起来有点保守,但人们通常都很友好,总是乐于帮助并回答你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了解瑞典人的一个好方法是加入瑞典的社团、俱乐部、协会和非营利组织。学习一些瑞典语也是体验更多瑞典文化的好方法。爱好自然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民族特征。许多瑞典人喜欢在森林或海滩度过他们的空闲时间。在瑞典,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大自然,因为这个国家所有的森林、田野、海滩和湖泊都有公共通道。

  守时对瑞典人很重要; 在约会之前到达,但不是太早!

  例如,当等待商店或银行提供服务时,每个人形成一个有序的队列。出现在你面前的人几乎没有任何借口。许多地方使用“排队售票”系统,当你第一次进入商店时,你从售票机上得到一个号码。当你的号码显示在屏幕上,或者当店员叫你的号码时,轮到你了。在进入瑞典家庭之前脱掉鞋子是一种基本的礼貌,尤其是在冬天。一些瑞典人在面试时会带一双更轻、更干净的鞋子在室内穿。当被邀请参加晚宴或其他场合时,主人也可以用一份小礼物来感谢他们的热情款待。下次你见到主人的时候,像往常一样再次感谢他们。

  天气

  “没有坏天气这回事,只是穿错了衣服”是瑞典天气的一种常见表达方式。无论晴雨,无论寒冷还是温暖,瑞典人总是为气候变化做好准备。瑞典通常伴随着低温和大雪。瑞典北部可能也是如此,但瑞典南部——隆德所在的地方——冬天要温和得多。在隆德和整个瑞典,你需要为阳光和雨水、温暖和寒冷做好准备。伦德的平均气温冬季约为零摄氏度,夏季约为17摄氏度。

  隆德的夏季气温一般达到20世纪中期(摄氏度) ,日照时间长达17小时。夏天是享受斯科讷周围美丽的海滩和大自然的时候。冬季,日照时数减少到7小时,气温下降到摄氏零度。虽然会下雪,但是在斯科讷下几个星期的雪已经不常见了,这与瑞典北部的冬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餐饮

  有人要肉丸和腌鲱鱼吗?瑞典的许多经典菜肴中最受欢迎的是肉丸配土豆和草莓——这是全国许多家庭的主食。另一道经典菜是腌鲱鱼(threshold) ,这是所有庆祝活动中都会提到的。无论是圣诞节、复活节还是仲夏,没有腌鲱鱼的庆祝晚餐是不完整的。新鲜、腌制和熏制的海鲜(特别是鲱鱼、小龙虾、鲑鱼和鳗鱼)、猎物如麋鹿和驯鹿、浆果和红醋栗(包括野生甘蓝)是瑞典菜肴中常见的配料。

  在伦德、马尔默和赫尔辛堡,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国际美食场所提供泰国菜、希腊菜、波斯菜、印度菜、意大利菜和美国烹饪。出售民族原料的专卖店也设在城市里,所以你可以品尝你在瑞典的家乡。

  'Fika' - 喝咖啡休息时间

  当你来到瑞典,你会学到所有的单词,“ fika”是你很快就会找到的一个。瑞典人喜欢“ fika”,意思是喝咖啡休息时间。下午茶时间通常包括糕点(尤其是肉桂面包)、饼干或三明治以及至关重要的咖啡; 瑞典是第二大咖啡消费国。

  瑞典的社会风俗就为打算移民瑞典的人们叙述到这里。若想了解更多关于瑞典移民的内容,欢迎浏览熊猫出国的其它页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