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适合丹麦移民留学吗

   

  丹麦这个国家一个非常富有北欧特色的欧洲国家,因为经济达到发达国家水平,高福利政策,所以每年吸引很多人移民丹麦,那么适合丹麦移民留学的人群是属于哪类范畴呢?咱们根据以下的小介绍来确定自己是否在此类。

丹麦国家介绍

  经济发达、高福利、高收入、高消费等特点一直是丹麦国家特色。丹麦4306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527万居民,富饶而宁静。如果对丹麦全无印象,但说起乐高玩具、嘉士伯啤酒,许多人都不会陌生。

丹麦教育

丹麦本来实行免费教育,不过,从2004年开始,在丹麦读硕士学位开始需要交学费,通常为8000欧元/年。  

适应人群:申请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高中毕业生、大专生需要托福550分以上,雅思成绩6.0分以上;申请读硕士学位课程的学生需要本科毕业,有学位证书,托福55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或通过丹麦语二级。

移民丹麦几个原因

  1、丹麦教育发达,从1814年丹麦就开始实行义务教育。大学生无论国籍,公立大学达到入学要求后大多免学费。丹麦的文凭为世界广泛承认。

  2、近年来对外国留学生打工政策有所放宽。学生可申请打工税务卡,每周允许14小时打工时间,暑期不限时。如果能得到打工机会,基本上可以维持食宿这两项开支。

  3、丹麦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丹麦是个高福利国家,外国公民在丹麦居住满3个月以后,可享受免费医疗保障,而且可以免费学习丹麦语。在丹麦的中国人相对在英、德、法等国少得多。

丹麦留学推荐学校

  哥本哈根大学(Koebenhavn大学)、奥胡斯大学(Aarhus大学)、奥尔堡大学(Aalborg大学)、洛斯基洛大学(Roskile大学)、丹麦科技大学、丹麦教育大学

丹麦生活

  生活在丹麦:(货币单位:DKK1DKK=1.1元人民币)

  住宿:青年旅社:150-200DKK/;学生公寓:1200-4500DKK/月,包括水电费;民间公寓:4000-6500DKK/月,不包括电费。

  通讯:长途电话IP90DKK(最多能与中国通话50分钟);寄向中国的邮票5.5DKK;明信片一张1-20DKK;信封一袋(最小的)10DKK;网吧上网8-50DKK/小时;网吧包夜50-170DKK/夜。

  日用品及书本:学校课本一本200-800DKK;最小的词典99DKK;最小的地图册135DKK

  食品饮料:方便面(最便宜的)3DKK;鱼罐头(最便宜的)5DKK;大米(超市)6.5DKK/kg;可乐一瓶(超市)12.5DKK,退瓶可得2.5DKK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丹麦这个特色国家有了粗浅的认识了?对丹麦的这些情况不说了如指掌但肯定能说出不少。那么根据这些就差不多可以分析出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去丹麦移民留学了。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啊!一个积极、乐观、友好的环境是对孩子们的成长具有深远影响的,不管是移民还是留学,那都是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因此多了解了解丹麦的情况还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