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丹麦移民生活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丹麦,作为全球最幸福的国家,是非常值得一来的地方。整体上来看,空气很好,而且舒适、安全,无需过多的担心。我们就去丹麦移民生活来说说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1.由于本土人民的工资比较高所以说十分安全,据说流浪人员也可以拿到每月1万以上的低保,所以整体人的状态还比较好,没有特别不堪的现象出行。所以晚上一个人走夜路,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四周除了植物之外,没有任何人气,也是件考验人心理承受能力的事情。
    2.交通主要依赖公交车交通的话,建议自备自行车,或者出门坐公交车。
    专门的自行车道,路上有免费的打气点,就像国内加油站一样。自行车的普及率也比较高,但是有些路是上坡路,比较消耗体力。
    公交车有几点不好:1是比较贵,出门单程基本上15元左右,2是周六周日发车车次明显减少,3是公交车站站点相距可能比较远,或者离你住的地方不近,而且通常会在荒郊野外的地方,不熟悉地图或者做错站是件比较痛苦的事情。
    出境交通不是很方便,随时关注打折机票,才有利于出行或者旅游。要提早做规划。
    3.食物十分单调饭食比较单调,基本上菜品就土豆、胡萝卜、黄瓜、西红柿等等,想对比国内食品,简直弱爆。不过这里的牛奶和猪肉比较好,比较便宜。超市里面没新鲜的鱼可以买,而且没有想象中的螃蟹、扇贝等海鲜。所以,如果没有很好的厨艺或者老干妈,那就要能忍受本土菜品。另外,这里人喜欢吃烧烤和冷食、沙拉等,尤其是夏天。外出吃饭比较贵,基本上吃碗粉(大部分是泰国的pho)也得100元以上,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你觉着性价比不高。当然属于丹麦的特色美食还是挺不错的,主要还是一个熟悉的过程。
    4.住房比较贵房租较高,部分押金也不少。不过基本上配备齐全,这里对于房间内部的空间利用率远高于国内,厨房内基本上都配备烤箱和洗碗机。所以整体来说,比较方便。
    5.丹麦人比较冷漠本土人比较高冷,他们不太喜欢跟别人打招呼聊天,但是不妨碍他们礼貌性的微笑和回答。而且他们比较喜欢跑步,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路上看到有人在跑步,男女老少都有。
    6.生病主要靠自身调节这里的医疗基本上免费,除了牙医。但是通常在医院之前需要家庭医生的确认和推荐,而家庭医生某些可能只具备基本知识,偶尔告诉你的可能就是多喝水。如果想要做检查,需要提前预约,当你可以排到的时候,可能病已经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