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旅游介绍

 

芬兰简介

   芬兰是世界上首要的纸浆和纸张出口之一。境内森林资源极为丰厚,这儿的山脉、丘陵、岛屿上装置森林面积占全国面积的71%,均匀每人具有5公倾。

踏上芬兰的国土最早给人的印象是,森林无处不有。除了森林,芬兰被誉为千岛之国千湖之国,精确来说全国共有187,888个湖泊和179,584个岛屿。

 

芬兰最佳旅行时刻

   芬兰旅行的最佳时节是每年的69月。芬兰地处欧洲东北部,是世界上最靠北的国度之一,全国四分之一疆域在北极圈内。
冬天较酷寒,赫尔辛基冬天均匀气温-143度,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0度左右;北部最低温度零下50度左右。夏日气候温文,均匀气温1317度,日照时刻较长,北部自5月底至8月初为极昼期,日不落。

芬兰钱银兑换

   过去芬兰的钱银是芬兰马克,现在芬兰钱银为欧元。

 

芬兰文明

   芬兰严重的气候条件以及特别的地理方位和前史,使芬兰人构成了极富北欧特征的民族性情和文明。芬兰人性情内敛,行事低沉,但实习上心里布满民族骄傲感。

   芬兰地图上看来更像一个岛国,因为远离欧洲内地显得相对比较孤立,那里四处都是茂盛的森林和美丽的湖泊,孕育出了一起的北欧金属文明。

芬兰本地节庆

仲夏节

         2004625日,芬兰各地按照民间传统习俗举办仲夏节道贺活动。大家身穿民族服装中止各种传统民间手艺艺扮演,并点着熊熊篝火,手舞足蹈喜度仲夏之夜。

大学生戴帽节

   赫尔辛基的大学生从五湖四海聚集到南码头广场,为广场中心圆形喷池中的哈维斯·阿曼达少女青铜塑像举办戴帽典礼。一起,在场的大学生戴上意味大学生的白帽子,畅饮从前预备好的香槟酒,祝贺他们自己的节日。

芬兰旅行美食

驯鹿肉

   芬兰最闻名的野味是驯鹿。这种体魄魁伟,搬迁出没于酷寒山野的北方动物,在我国游客的眼里,是一种极具养分的补养之品。

熏三文鱼

   在芬兰,你可以品尝到整条的热熏三文鱼,也便是以高温烟火把整条三文鱼熏至熟透,过程十分自然,不添加别的成分,侧重杰出三文鱼的原汁原味。

鳕鱼子

   芬兰人将其与酸乳和切碎的洋葱末儿混合拌和在一起,最佳搭配着薄饼以及参与奶油的鳕鱼汤,吃起来既有鱼子的鲜香、又有奶香的浑厚,还夹杂着洋葱的辛辣,饶有风趣。

芬兰小费

   芬兰餐厅一般没有小费,效力费包含在账单里边。乘坐出租车一般也不需要花费,仅仅将费用进位到整数。假设需要运用饭馆的行李转移员工,每件行李需要2欧元的花费。

 

芬兰旅行留意事项

1、芬兰的移动电话运用 GSM900/1800 网络,因此我国移动及我国联通的 GSM 用户可以在芬兰直接运用世界漫游事务。我国联通的 CDMA 手机用户在芬兰无法运用漫游功用。

2、我国内地居民可以凭有用出国签证以及自己证件在我国银行交换必定额度的外汇。

3、衣物:去芬兰旅行只需要预备便装即可。芬兰夏日气候温文,白天可穿短衣短裤;可是因为日夜温差较大,建议预备一件薄外套以备如果。

4、在许多公众假日时,商铺及文娱场合会缩短歇业时刻或许歇业。

芬兰购物

芬兰刀

   在欧洲,能与多功用的瑞士军刀相媲美的便是芬兰刀。假设说瑞士军刀以细巧精致,功用完全、便利适用誉满全球的话,那么芬兰刀则以外型流利,用材讲究,工艺精深,赋有浓郁的民族风格而闻名世界。

姆明卡通玩具

   姆明是芬兰特产卡通,如今大受世界各地孩童欢送,以它为外型的玩具精品已成巨细朋友必买项目。

萨米族娃娃

   萨米族是欧洲在北极圈里土著,日子习气、民族文明都和欧洲别的民族悬殊,深蓝捆红彩花边的传统衣饰使他们的标志,而萨米族的玩偶便是如此容貌。

手雕白桦木杯

   手雕白桦木杯运用优异白桦木手艺雕成的耳杯,简略朴素的线条配合憨厚的木质,显露出一股温文的味道,甚有芬兰规划的味道。

芬兰时差

   芬兰归于东二区,而我国归于东八区,因此可以说芬兰与我国的时刻是存在必定的区别的,东一区与东八区相差6个时区,所以相差6个小时。

可是它们冬天和夏日相差的时刻是不分歧的,夏日的时分有5个小时的区别,因为这儿是实施夏令时的,而到了冬天就会添加一个小时的时刻,有6个小时的区别,

 

芬兰出入境

   从其它欧盟国度前往芬兰的旅客,可以带着下列数量的免税含酒精饮料及烟草入境:

酒精饮料:1公升烈酒(酒精含量逾越22%)及3公升餐前酒或有汽酒(酒精含量低于22%)及5公升其它酒类及32公升啤酒;

烟草:300支卷烟或150支小雪茄或75支雪茄烟或400克烟草。

欧盟以外地域前往芬兰的旅客,可以带着下列数量的免税含酒精饮料及烟草入境:

酒精饮料:1公升烈酒(酒精含量逾越22%)或2公升餐前酒或有汽酒(酒精含量低于22%)及2公升其它酒类及 16公升啤酒;

烟草:200支卷烟或100支小雪茄或50支雪茄烟或250克烟草;

香水:50克香水或0.25公升花露水;

茶及咖啡:100克茶叶或40克茶精,500克咖啡或20克咖啡精。

芬兰言语

   许多芬兰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不过学几句本地的言语对快速拉近互相距离是大有益处的;更何况遇到紧迫工作的时分,在芬兰大喊一声“Apua可比救命!或是“Help!”管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