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芬兰租房,您可能需要这份实操手册

   在芬兰,大多数人更喜欢住在他们购买的房产中。这意味着租赁住宿在该国并不常见,并且很难在芬兰找到任何这样的住房,即使在赫尔辛基和芬兰的其他主要城市,更不用说在该国宁静的偏远地区。在芬兰租房,您可能需要这份实操手册。

  芬兰大多数空置房屋都属于私人业主或代理商,所以在芬兰很少有房子出租,相反,你将更有可能找到一个公寓。芬兰有一些可供出租的补贴住房。但是,很少有外籍人士可以使用,并且等待时间很长。

  芬兰的大部分租金都没有家具,没有地毯,窗帘和灯具。但大部分客房都配有带烤箱和冰箱的厨房。虽然它们通常隔热良好,以防止寒冷,但芬兰的公寓加热成本高,体积小,因此不适合家庭使用。

  在哪里可以找到芬兰的出租房?

  鉴于在该国寻找租房物业有多难,建议那些打算到那里工作的人询问他们的雇主是否可以提供帮助。许多公司专门为前来芬兰工作的国际员工建造或购买自己的公寓。如果您无法通过雇主找到住房,请尝试报纸或互联网。虽然它们不是很全面,但芬兰的报纸经常在其周日版本中列出租赁住宿。

  你可能有更多运气支付房地产经纪人帮助找到你的地方,因为许多人有一个很好的租赁地点数据库。

  当地市政当局往往保留空置房屋的目录,所以也要与他们核对。

  您可以通过与朋友,同事和邻居的互动找到一所房子。即使他们无法帮助,他们也许会认识一个可以的人。大多数交易都是通过口口相传而不是回应发布的广告。

  Opiskelija-asunto网站提供英语,芬兰语,瑞典语,中文和俄语,方便学生在该国找到住宿。该网站提供了大量有关学生住宿选择的信息。

  在芬兰租房多少钱?

  由于芬兰20世纪90年代的租赁市场自由化,芬兰的租赁价格灵活而合理。然而,由于住房需求超过供应,租金上涨。您还可以为带家具的公寓支付更多费用。

  租户最多支付三个月的租金作为保证金。如果任何未付租金或财产损坏,业主可以使用这笔钱进行租赁或维修。一旦承租人履行租约并搬出酒店,押金将予以退还。

  尽管这些城市的住房价格昂贵,赫尔辛基和芬兰的其他主要城市往往很受外国人欢迎。

  该地区目前的市场价格将决定您的租金,但实际金额需要您和业主协商。如有任何违规行为,芬兰法院可以进行干预。

  租赁协议将说明租户必须支付多少租金。还将概述可能作出的任何调整条款。

  芬兰租房的合同和权利

  租户和业主均有义务签署书面租赁协议,具体说明如下:

  •租户必须支付多少租金

  •财产的状况

  •租赁期限(固定期限或非固定期限)

  •付款日期和方式

  •任何调整条款

  •保证金

  •租赁期限

  芬兰的所有租赁协议均为无限期或固定期限。固定期限协议约定双方约定的时间段,以书面形式说明。本协议只能在特殊情况下终止。任何一方均可终止无限租约。业主必须提前三至六个月通知租户,而租户可在30天内发出通知。

  租户的责任

  租户有责任在整个逗留期间支付租金。除非与业主另有约定,否则租金必须在每个月的第二个工作日之前支付。无论是由于疏忽还是故意伤害,承租人都要对财产造成的任何损害负责。如果有任何损坏,承租人应立即通知业主。

  终止租赁协议

  租户有权质疑业主终止租赁协议的决定,并可能申请最多三个月的租金。

  在极少数情况下,如果租客在租赁协议终止后难以找到替代地点,芬兰法院可以取消或推迟终止协议。

  在芬兰租房,如果未能按租赁协议规定支付租金,保证房东终止合同。如果法院认为连续四个月未能支付是严重罪行,则房东可以终止租约。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