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移民,首次居留许可说明

   我们都知道移民芬兰是需要居留许可的,但是也有很多的朋友并不是移民而是短时间居住,所以这就涉及到其他的居留问题。我们也知道如果外来芬兰超过三个月的时间是需要居留许可的(欧盟成员除外),所以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点要了解清楚。

芬兰移民,首次居留许可说明

  什么是居留许可?

  如果你从欧盟以外的国家来到芬兰超过90天,你必须申请居留许可。如果你计划工作,你可能需要居住证,即使你的逗留时间少于90天。你需要亲自办理居住证。例如,你不能为你的配偶或雇员申请居住证。如果你是欧盟成员国、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或瑞士的公民,你不需要芬兰的居留许可,但你必须在芬兰注册居住权。如果您的第一个居留许可即将到期,但您想留在芬兰,请及时申请延期或永久居留许可。

  首次居留许可

  当你申请你的第一个居留证在芬兰,申请表,适合你取决于你芬兰的原因:在芬兰工作,和家人搬到芬兰,在芬兰,学习迁移,为其他原因来芬兰,居留许可的人口贩卖的受害者。在这种情况下,我需要亲自申请居住证。

  如果你已经有居留许可,并且希望在许可期满后留在芬兰,请申请延长许可。如果你是欧盟成员国、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或瑞士的公民,你不需要芬兰的居留许可,但你必须在芬兰注册居住权。

  首次居留申请步骤:

  1.确保您符合申请居留许可的要求。

  2.确保您拥有所需的所有附件。如有必要,请将其翻译并合法化。如果您没有充分填写申请表,处理时间可能会更长。

  3.填写您的申请表。

  4.通过电子服务进入芬兰,在芬兰代表团(大使馆或领事馆)或芬兰移民局的服务点支付您的申请费用。

  5.如果您在国外,请访问芬兰代表团(大使馆或领事馆)。如果您已经在芬兰,请在芬兰移民局的服务点预约。

  等待决定。如有需要,芬兰移民局将与您联系。

  6.阅读申请后会发生什么。检查你的应用程序的估计处理时间在这里。

  7.您应该在提交申请的同一国家或地区等待居留许可并证明您的身份。

  入境芬兰要求:

  1.持有效护照。

  如果您能够前往芬兰并合法居住在该国,您只能获得居留许可。为此,您必须持有在您的居留许可有效期内有效的护照。

  2.没有被禁止入境。

  3.不是对公共秩序和安全的危险。

  4.不会危害公共健康。

  5.不是对芬兰国际关系的危险。

  芬兰申请条件

  1、年龄满足18周岁

  2、满足居住要求

  3、满足基本生活保障要求

  4、配偶及18岁以下子女均可同时申请并获得与主申请人同等签证。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