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芬兰学习语言?文中为芬兰移民提供了一份攻略

   芬兰是一个有趣的国家,芬兰语也不例外,除了爱沙尼亚之外,与欧洲邻国的语言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学习芬兰语有多容易--你需要吗?英语在这个国家的使用有多广泛?我们将在下面回答您的一些问题,打算移民芬兰的人们可以来了解一下。

  芬兰有三种官方语言:芬兰语、瑞典语和萨米语。但这个国家也有许多其他语言。

  瑞典语约有5%的人口使用,主要是在奥兰地区,但瑞典语和芬兰语以及第三种语言(很可能是英语)是学校的必修语言。

  如果你是英语国家的人,芬兰语并不是一门特别容易从头学起的语言(尽管大多数英语国家的人已经知道至少一个芬兰语单词:桑拿)。例如,每个芬兰语动词有200种可能的结尾。如果您打算在芬兰长期生活和工作,您可能会希望参加芬兰语课程。如果没有,您可能会想掌握一些有用的短语。

  - 迎接和问候

  - 数字

  - 方向

  - 年月日

  - 购物和食品相关词汇,包括外出就餐。

  - 一些基本的医学词汇(如:要求看病)

  - 一些基本的银行词汇(如:开立银行账户)

  虽然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芬兰人的英语水平相对较低,但实际上大多数芬兰人都会说一定程度的英语(许多人的英语流利程度可达母语水平),但您可能会发现有些人不会说英语,特别是当您在农村地区旅行时。老年人可能说俄语比说英语多,但年轻一代往往说得很流利,你可能会发现年轻的芬兰人对英美流行文化有很深的了解。

  英语是芬兰的商业语言,一些公司将其作为工作语言。如果您在芬兰工作,特别是在一家国际公司工作,您应该不会遇到什么交流上的困难。

  现代标准芬兰语(kirjakieli:"书本 "语言)是由19世纪的标准书面芬兰语衍生而来。它是规范性的,并不与某一特定方言挂钩。大多数芬兰人都会说一种或另一种方言(puhekieli:口语)。正如我们在下面提到的,这两种方言之间的差异可能相当明显。

  由于芬兰语的传播范围有限,寻找芬兰语课程(FFL)过去是相当困难的,但现在找到课程相对容易,而且有很多资源,特别是在城市里。你会发现有一些小组和研讨会、语言咖啡馆、芬兰语简明报纸,以及在私立语言学校或大学的正式课程。

  外籍人士说,学习芬兰语的最大障碍是芬兰人对英语的热情和熟练程度。语言咖啡馆和交换小组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办法,因为它们可以让你与以芬兰语为母语的人交流。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将向你介绍puhekieli,而不是你在课堂上会遇到的kirjakieli。像大多数语言一样,你在日常生活中听到的芬兰语会与你在官方声明或文学界听到的芬兰语不同,也不那么正式。

  您来到芬兰的目的可能是为了教英语。如果您至少拥有TEFL(对外英语教学)或TESOL(对外英语教师)证书,那么在国际教育领域找到工作总是比较容易,因为这是许多学校的要求。

  如果您有剑桥英语考试或IELTS(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等教学计划的经验,也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这是学习、移民或工作的英语测试。有研究生管理入学考试(GMAT)的教学经验也会有所帮助。这评估的是书面英语的分析、写作、定量、语言和阅读能力,用于研究生管理课程的录取,如MBA。

  如果您有特定行业的英语教学经验,如旅游和酒店业,您也可能更容易找到工作。商务英语一直是一个很好的专业,目前在芬兰的需求量很大。您在芬兰的大部分教学工作可能是在语言学校,而不是一对一的教学。8月和12月是招聘人数最多的月份,您可以预期平均月薪为1-2千欧元。然而,请记住,这里的生活成本相当高。

  您需要至少有一个学士学位:基本上,经验法则是,你有更多的资格,在TEFL和学术科目,你会发现它更容易找到工作。

  您可能希望从事笔译或口译工作,但显然您的芬兰语需要达到很高的标准,如果是在政府或大学层面,您将被期望拥有相关的正式资格。和教书一样,如果您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您至少需要申根签证。芬兰移民需要了解的是,与斯堪的纳维亚的一些邻国不同,芬兰是欧盟成员国,如果您也来自欧盟国家,您会发现更容易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