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商业移民政策解析

芬兰移民法规
    受雇于芬兰公司,持工作居留许可,在芬兰持续工作满4年并合法纳税,即可获得永久居留权。永居后通过语言考试可入籍。在此原则框架下,投资人通过在芬兰创办新公司或设立分公司,获取工作合同并申请工作居留许可证,是达成移民最便捷的途径。MyFenlan公司为投资人周密撰写商业计划书,并向芬兰银行提供担保,投资人不必亲自登陆芬兰,即可在我们的全面协助下完成从公司注册到移民申请的全部过程,并确保拿到居留许可。
投资人抵达芬兰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以公司名义从事各项经营及投资活动,不受申请时提交的商业计划书内容限制。无论是自营,还是投资或收购其他现有企业,亦或是自雇,只要能维持公司合法运营和发放工资,都可以保证拿到工作居留许可续签并在4年后申请永居。

芬兰商业移民的基本类型包括:

一.来芬兰创业

适合人群: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或特长,适合创业,有一定英语能力与客户进行交流,有出售产品和服务的渠道或能力。
优势:投资风险小、投入金额少,公司支出费用可控性强,无硬性盈利要求,可选择的经营的行业范围广。相当部分行业可选择在家办公,节省租金费用。如小型服务公司、餐饮、美容护理、清洁、信息咨询、贸易等行业。是通过最少投入获取芬兰永居身份的便捷途径。

二.来芬兰投资
适合人群:有明确的投资行业,有相关行业背景或市场渠道,可雇佣管理人员或员工为公司工作的客户。
优势:无语言要求,可以雇佣员工参与公司运作,公司盈利性目的性强,在获得芬兰永居身份的同时可以兼顾事业发展。

三.来芬兰购买房地产
适合人群:希望在芬兰从事房地产类投资,通过租金作为公司营业收入。
优势:无语言要求,无需直接参与公司运作,公司名下房地产可随时出售,如客户入籍后关闭或出售公司,公司所有财产可转入个人名下。所有房产拥有永久产权。可委托中介机构操作房屋出租业务,坐享租金收益并稳获芬兰永居身份。

    以上投资方式均通过先在芬兰成立新公司并申请工作居留许可证达成。投资人在抵达芬兰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或调整公司运营项目,不受商业计划书限制。

    芬兰对于企业家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国度,创业者可以得到很多不同方式的帮助。政府不仅提供语言、创业课程、职业技能培训,还设立了免费的企业咨询服务和完善的启动资金支持方案,以帮助创业者顺利开展工作。目前芬兰约有超过7000家公司是由移民创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