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移民法规

  通过在芬兰创办新公司/收购现有公司,并为该公司工作,即可获得1+4年的工作居留许可,持续经营满4年,且每年在芬兰居住时间累计不少于183天,可获得芬兰永居(永居无语言要求)。投资人的配偶和18周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申请团聚签证获得与投资人同样的居留许可。投资人获得永久居留,其配偶和18 岁以下的未婚子女也可以同样获得永久居留。并从获得居留许可之日起(非永居),享受与芬兰居民同等的福利待遇。

  需要投资的额

  (1)创办新公司:公司注册申请费为380欧元,最低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500欧元,提交商业计划书和一年财务预算供审核,根据投资人从事的业务需要准备后备资金。一般后备资金需要至少可以支持公司在创办初期4-6个月的支出。

  (2)收购现有企业:根据企业出售价格决定。一般企业售价为:公司固定资产估值+企业年度营业额的5-8倍。

 

  公司及个人需要支出的主要费用

  (1)公司固定支出费用:会计师费:1000-1500欧/年;社保费:员工工资的2.14%;其他支出(房租、水电、通讯、交通费等);营业所得税(如公司产生盈利)20%-25%,

  (2)个人主要支出有:养老保险(最低标准1400欧/年);个人所得税(工资收入的25%左右),失业保险: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