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芬兰为首的北欧国家,移民福利究竟有多好?

   如今大多数中国家庭,都是出于享受高福利的需求而选择移民。其中,北欧国家的福利最为诱人,尤其是丹麦、芬兰、瑞士。这些地方的福利有多好?今天就带大家开开眼!

 

  移民丹麦: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丹麦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这里风光秀丽,环境宜居,生活悠闲,首都哥本哈根就像是在充满童趣的乐高乐园里,人们用积木所建造的一座童话王国。丹麦美食也让人流连忘返,光是哥本哈根就有15家米其林餐厅。

  而丹麦的福利也好到令人无法想象。医疗方面,丹麦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看病、住院分文不花,连住院伙食费都由政府买单;教育方面,丹麦人从小学到大学均实行公立免费教育制度,如果选择私立学校,政府则按公立教育标准报销部分学费;医疗方面,丹麦堪称拥有最完善的养老体系,这里老年人每年有近10万的政府补助。

  移民芬兰:浪漫的童话王国

  以圣诞老人和极光闻名的芬兰,芬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也是一个高度工业化、自由化的市场经济体。芬兰是欧盟成员国之一,但人均产出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国民享有极高标准的生活品质,社会福利更是好得不得了。

  育儿方面,父母在新生儿出生前,凭孕育证明可以领取国家提供的“育婴袋”,里面包括了新生儿的基本保育用品,也可以领取现金补贴;教育方面,芬兰对学生实行免费+补助+基金的福利政策,各学段都实行免费教育,比如中小学享有免费午餐,中学和高等院校还提供助学金、住房补贴、学生贷款等补助;养老方面,芬兰以强制性养老福利制度为主,包括国家养老金以及社会福利部门为老人们提供的各种上门服务等。

  移民瑞士:最富裕、最安定的“世界公园”

  瑞士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全球最富裕、社会最安定、经济最发达和拥有最高生活水准的国家之一。其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在欧洲仅次于卢森堡。瑞士还是一个高福利国家,拥有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还有全球公认的最现代化、最完善的养老体系。

  可惜的是,想要移民这些环境优美、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不仅途径有限,而且门槛比较高。以瑞士为例,最普遍的途径主要有以下两种:

  要么得让瑞士雇主为你申请工作居留证,证明这个工作职位非你不可。工作居留证需每年更新,如果更换雇主还得重新申请;

  要么得通过投资创业的方式,为瑞士创造实际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且有居住要求,投资门槛也比较高。

  而且,不管哪种方式,在拿到永居之前都是无法享受任何福利。

  但是,根据欧盟与瑞士达成的自由流动协议(AFMP),虽然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欧盟公民也能拥有自由迁徙瑞士的权利,无须通过那么繁琐的申请程序,也没有那么多高门槛要求。

  塞浦路斯是欧盟成员国,如果你持塞浦路斯护照,打算在瑞士工作和居留3个月以下则无需申请;如果短期居留和工作3-12个月则可以申请L类短期居留卡;如果欧盟公民需在瑞士居住 、工作、学习1年以上,则可以申请B类居留证,每次按照5年发放,每5年续签。(具体政策以官方信息为准)

  至于丹麦、芬兰等欧盟国家,更不在话下。持有一本塞浦路斯护照,可以在任一欧盟成员国内自由定居、工作、学习,并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的教育、医疗、福利等待遇。

  所以说,即便塞浦路斯只是一个欧洲小国,其护照的含金量也超乎你的想象。更何况,根据Henley Passport Index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护照指数排名,塞浦路斯护照以免签173个国家和地区位列全球第14。持有一本塞浦路斯,无论是欧盟国家还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主流发达国家,都能让你真正实现“想走就走”!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