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融入挪威生活

一句顺口溜带你迅速融入挪威生活

“挪威”一词,大约是在9世纪时呈现的。意为“通往北方之路”、“北方航道”。由于“挪威”处于斯堪的纳维业半岛北岸,故被古代北欧人称之为“诺尔维”,后来又逐步演变为“挪威”。是按英语音译而来的。若按现代挪威语的发音,“挪威”应译为“诺尔盖”。1914年5月17日通过宪法规定挪威为世袭君主立宪国,定该日为国庆日。

  挪威坐落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西濒挪威海,东临瑞典,南隔斯卡格拉克海峡与丹麦相望,北靠芬兰和俄罗斯联邦。

  挪威全国面积38.6958万平方公里(包含斯瓦巴德群岛、扬马延等归于)。人员415.9万(1986年)。首要是挪威人,北部有少数的拉普人和芬兰族员等。

  挪威分郡和市两级,全国共划分为19个郡。首都奥斯陆。钱银为“克朗”。官方语言是挪威语。

  挪威宾朋心很细,性情内各重实践;

  天然生成赋有幽默感,给人形象不孤僻;

  注重礼节和礼貌,善交朋友讲友谊;

  褐色妇人最喜爱,群众喜爱“红、蓝、绿”。

  挪威人以好客著称。只要人莅临,他们总要以满腔的热心来款待客人,意图是让客人高兴和满足。他们时刻观念较强,总按时赴约,以为这是一种交际礼节的疑问。他们在彼此说话时,总习气间隔稍远一点,最好要在1.2米以外。他们喜爱赤色,尤以衣服赤色最为流行。女孩的大衣,孩童的滑雪衫多是赤色,就连男人的毡帽镶边大多也是赤色。大家普遍以为赤色会给人以温暖之感。挪威的妇人对褐色豪情是极为深沉的。一般认都愿使自个的肌肤设法变成褐色。故此他们常常运用褐色来装修自个,并以此彼此比美。他们喜爱绿色和蓝色,以为绿色标志着吉利,蓝色标志着夸姣。他们喜爱石南花,由于石南花伴随着他们日子,并赋予他们美的感触。所以石南花又被喻为国花。他们最爱河鸟。以为河鸟标志着人世的自由,并给大家带来了欢喜。因而,大家都尊其为国鸟。

  挪威人的交际场合与客人碰头时,惯以握手为礼。朋友间的相见,也常以拥抱为礼;女子之间相见,还常以贴脸颊为礼。

  挪威人比美国人较为拘束,在了解你之前较少用姓名相等。

  挪威商界人士严格遵守时刻。假如你无法实行约会,该用电话告诉撤销或改期。

  不要在复活节时期(在棕榈主日今后的10天)、7月份或8月初到挪威去作商业旅行。

  如应邀去挪威人家里作客,可带鲜花、巧克力之类小礼品送给女主人。

  挪威对酒后驾车法律甚严,所以在交际集会时一般指定或人担任驾驶员,此人在席间滴酒不沾。

  交谈

  一般避而不谈比如作业、工薪和社会地位等自个疑问。

  恰当的话题有业余爱好、政治、体育运动和旅行。

  挪威人首要信奉新教的路德教会(信义宗),其教又是挪威的国教会;国内还有少数的天主教徒。

  挪威人不愿别人干预自个的作业、薪酬及社会地位等状况。以为这些工作都归于自个的私事,不需要别人干预和干预。他们忌讳“13”和“星期五”。以为这些是“厄运”与“灾难”的数字和日期,是极端令人厌恶的。他们忌讳彼此间穿插式握手或穿插式说话。以为交庆式握手或穿插式说话都是不礼貌的举动。他们忌讳有人酒后开车,特别对自个所乘车的司机更是倍加留意,并竭力反对司机喝酒。由于挪威受太阳的光照时刻很短,一年中只有7、8月为享用太阳的黄金时节。所以,对在这两个月内来找他们办公务的人,是不会太热心的,由于打扰了人家享用太阳最好岁月。他们对海产品中的原形虾有所忌讳,所以烹制的原形虾许多人不喜爱吃,但加工后再烹制出的菜肴,有些人仍是喜爱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