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首都奥斯陆2016年房产税新规

  如今房子这个话题太过火热,火热了好长时间了,也是很多人移民的一个重要原因,房价长期居高不下,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通过限购、交税来控制,但目前还是效果不明显。我们这个时代是各国谁也离不开谁的时代,一个国家很难独立发展经济,那么就楼市而言,世界各国的开发商都想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那么在挪威的情况如何呢?这是移民挪威的朋友很关心的一个问题。

  房产税的上限是千分之七。首都奥斯陆的房产税缴纳的基准是税值设定的4倍(税值平均来说为房屋市值的25%)再乘以0.8的系数。这意味着平均来说,计算标准是房产市值的 80% 。它的免税基准是400 万挪威克朗,基本免税额。这就是说,市值500万克朗的房产将无需支付房产税。下面具体来看一下。

810x1.jpg

  1楼价的变化

  房产税的征收额是随着对房价变化的预估而调整的。对2015年报税来说,根据税值在2013 年的房价变化来计算,在奥斯陆是下降了2%。2014 年,房价价格平均上涨9%。但价格按照不同城区来调整,上下浮动幅度大概是 2%。

  2这些将计房产税

  2016年,如果你有税值在120 万克朗以内的房产,就不需要交纳房产税。到2017 年,因为楼价的上升,你 就需要交纳672克朗的房产税。因为2015年的楼市涨幅估计是10%。如果你名下房产税值为200 万克朗,房产税就为4800 克朗,到2017 年将增长为9120克朗。2014 年12 月30 日的楼市价格决定了2016 年税值的基准。

810x2.jpg

  3附加的财产税

  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再交财产税。计算财产税的基础是税表里申报的财富净值。2016年的税率是净值的0.85%。 2016年,有提议把财产税降至0.80%。免税额度增加到140 万,有配偶的家庭是280 万。因为你自住房屋的税值是市值的25%,可以说财产税实际上是房屋市值的千分之二。在下面的表格里,我们按照 0.8%的财产税来预估,累加到财产税可计额度的最高税率 。这些数字是房产税和财产税的合计值。

  4对计算标准有异议时要投诉

810x3.jpg

  在两种情况下可以对计税值标准进行投诉。

  1.你的房产面积被高估。

  2.计税值所依照的标准高于市值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因为他们并不需要交纳财产税。随着开房产税,一部分人将要缴纳房产税,而依然不需要交财产税。

  如果你的房屋面积计算是错误的,当你需要交纳财产税时,每多一平方米就要多交总共200克朗的房产税和财产税。如果你要修改建筑面积,可以在altinn.no 网站上去登记。自己在表格里填上居住面积,住宅类型,建造年代和产业地址。

  如果你能证明,计算税值的标准超过市值的30%,你有权把它降下来。你可以通过三个方法来证明这一点:

  1.房屋估价师

  2.熟悉该地区的房地产中介的估价

  3.表明同一地区类似住宅的计税值更低

  你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来更改计税值:

  • 在税卡上更改

  • 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变更

  • 在个人税表上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