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移民法规(自雇签证)

 非欧盟、欧洲经济区或瑞士公民需获取个人经营者居留许可(elinkeinonharjoittajan oleskelulupa),方可在芬兰从事商业活动。

您需在入境芬兰前申领居留许可。您可向合法定居国的芬兰领事机构递交许可申请。特殊情况下,您还可向芬兰警察局递交申请。

您也可通过互联网申请第一个居留许可。请访问移民局的官方网站获取详细信息。递交网络申请后,您必须前往附近的芬兰领事机构证明您的身份,并提供申请表附件的原件。您还需提供指纹信息,以便为您制作生物电子居留许可卡。只有在您访问了芬兰领事机构之后,您的申请才会被受理。

居留许可的审批并非免费。您需在递交申请时付清费用。

经济、交通与环境中心(ELY-keskus)将评估您是否能通过商业活动中维持最低生活保障。商业活动盈利性的评估将通过对商业计划或筹资计划的评估来实现。如果ELY中心肯定了你的计划,芬兰移民局便可签发个人经营者居留许可。

居留许可申请表可从芬兰移民局网站、芬兰驻外外交机构或芬兰国内警察局获取申请许可时需附带下列文件:

· 商业构想,公司类型以及商业计划的报告

· 预计营业额(未来两年的预计营业额计算)

· 商业活动场所的说明(附件包括租房协议等文件)

· 商业经营可用资金的证明

· 职业技能或商业技能的证明

· 申请人的收入状况说明

· 提供就业情况的说明(需要雇佣员工数目)

· 公司商业登记证摘录

· 护照复印件

· 个人照片